产教融合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一院一镇街|金秋时节庆丰收,结对共建话振兴

2023年09月27日 12:11点击:

为落实党中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精神,持续深化“一院一镇街”的结对共建工作,9月26日上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辉、党总支书记罗婷婷、学团办主任范雪林受邀到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参加“金秋时节庆丰收,结对共建话振兴”主题活动。

李辉院长一行在现场参观了樱桃园、枇杷园并欣赏了舞蹈队自导自演的秧歌舞后,百胜村扬正明书记对结对单位一直以来给予的帮扶支持表达诚挚感谢,特别感谢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果树认领、发展对策、调研分析产业痛点,农产品营销策划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并表示现在农业产业园规模和品种都在扩大,村容村貌也有了巨大改变,村民的生活品质有了明显提升。李辉院长表示,结合当前百胜村樱桃树的现实需求,配合认种活动,我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和教职工开展首批认购;依托我院在百胜村的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结合村里现有产业基础,发挥基地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实践中受教育、提技能,以实际行动助力百胜村乡村振兴。

下一步,公共管理学院将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和乡村发展实际需求,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定期共同开展党建等活动,从“帮设计、帮销售、帮培训、结对帮”四个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打通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大地上。

上一条: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双赢 做细做实夯实五实体系——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探索校企融合实战教学新模式

下一条:体验“舌尖上”的乡村振兴 探索“我们的城乡融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巴南东温泉镇丰收美食节及第四期重庆爱故乡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