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双赢  做细做实夯实五实体系

                            ——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探索校企融合实战教学新模式

2023年10月10日 13:26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五维递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再次打破常规教学模式,创新开展校企融合实战教学新模式探索,引企业真实项目有机嵌入毕业生实践课程教学,进一步夯实专业高素质人才育人过程管理。10月9日上午,由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商学院与重庆德聚仁和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引企项目入校园——重庆德聚仁和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工程造价数据分析师项目推进洽谈会暨阶段性总结会顺利召开。重庆德聚仁和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海龙、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辉、教育商学院院长曾真、工程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刘芳、工程管理专业教师马重阳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辉院长感谢企业对学院的认可及信任,并指出与企业前期的合作顺利,学生围绕企业的真实项目展开学习,较大提升了专业实操能力,后期,学院及专业教研室将与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育训平台建设,贴合企业需求开发特色项目,加强学生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廖海龙总经理谈到此次与学院的合作达到了企业项目开发的预期,对学院的大力配合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未来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学校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持续推进讨论阶段,李辉院长、曾真院长提出“以真实项目为导向,将项目引入课堂,进行跨专业、跨岗位合作”的校企融合实战教学模式新思路,并通过未来的合作使学生在校园里接触到更多真实的工程项目,实现学校“五实”人才培养及企业“人才挖掘、项目实推”的双赢局面。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一致认为在已有的深厚合作基础上,可以打造出更具特色、更贴合行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最终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双方合作共赢。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婷婷带队同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对接会

下一条:一院一镇街|金秋时节庆丰收,结对共建话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