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选派教师参加“第三期乡村振兴硕博研习营”

2023年09月25日 08:12点击:

  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长期聚焦服务城乡经济、社会、生态的设与城乡融合发展,积极落实“以本为本”、“五实育人”,优化“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视野开阔、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为更好地开展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帮助专业教师开拓视野,积极参与学科思想碰撞,促进高校专业实践赋能乡村振兴,公共管理学院选派姜文老师参加了由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指导,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中国乡  村建设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乡村振兴硕博研习营活动。

研习营于2023721日至31日举办。为期十天的研习活动内容丰富,专家授课、主题研讨、电影导赏、现场教学、田野调查、团队协作、思维训练、答辩汇报等形式多样的研习项目,让高校青年教师、在读硕博研究生们在调研、思考、辩论、总结的过程中,加深对乡建的认同、体会和向往。期间温铁军教授以在线直播的方式连线研习营会场,同会场师生亲切交流;周立、贺照田、王松良、潘家恩、狄金华等学者亲临现场授课并参与调研。聆听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与资深实践者授课的同时,来自各高校的学员根据自身专业知识、当地特色及前沿议题展开多主题田野调查,创新方式开展研习活动,大家收获颇丰。

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服务乡村振兴存在与生俱来的优势、因地制宜的地缘优势、同频共振的人缘优势、近水楼台的信息优势。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将持续深化专业交流,落实校地协作,在专业实践教学中促进学生对乡村振兴政策导向的理解,将服务乡村振兴落实到师生专业技术应用中,将教育教学实践板块与乡村振兴具体项目进行嫁接,提升师生社会实践收获,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小组研讨

研习活动

田野调查

小组调研成果汇报

结营仪式

 

上一条:体验“舌尖上”的乡村振兴 探索“我们的城乡融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巴南东温泉镇丰收美食节及第四期重庆爱故乡沙龙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公共管理学院与广东铂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