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

   “三全育人促发展,五育并举助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4日 11:12点击: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澳门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向深入,全面实施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引导党团员及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德育素养,增强“四个自信”,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公共管理学院于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开展了“三全育人促发展五育并举助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德育入心 铸魂立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使命”红色实践活动

为引导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使命”红色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走访“中国劳模”“中国工匠”“志愿军老兵”,或前往红色实践基地,或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等,通过组织学生赏析一部红色影视、走访一个红色景点,引导学生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罗力峰同学在参观完渣滓洞后感叹道:“崇高的思想境界,是红岩精神的本质属性,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坚守不移的民族大义、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要深刻把握红岩精神的信仰之力、道德之力、团结之力、执行之力。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何芮同学在四渡赤水纪念馆中深受感动,这次的参观让她深刻地意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我们现在安宁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历史已经过去,但我们也要勿忘历史,在缅怀先烈时,我们也要传承他们的精神品质,担当起民族重任,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

此次红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基因的内涵和意义,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应该树立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精神,学习和运用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后期公共管理学院将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用好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制定红色旅游路线、学习体验路线,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为共产主义事业储备更多新力量。

上一条:美育润心 陶冶情操|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三全育人促发展,五育并举助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同心同德”——考研答题技巧团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