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

      “三全育人促发展,五育并举助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4日 11:14点击: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澳门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向深入,全面实施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引导党团员及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德育素养,增强“四个自信”,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公共管理学院于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开展了“三全育人促发展五育并举助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美育润心 陶冶情操—“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文艺作品创作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为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青春时光,不负党和人民的伟大期望,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开展了以“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活动。本次活动鼓励学生通过摄影、手绘、书法等方式,以青年大学生视角“展”出中国故事、时代印记、青春风采,共有近七十名学生参加。

(摄影作品 作者:2023级健康管理学生吴虹靓)

“年” 作者:2022级工程管理学生罗盈盈)

(摄影作品 作者:2022级健康管理学生袁欣)

(书法作品 作者:2022级工程管理学生简欣雨)

“青海油田成就” 作者:2021级物业管理学生张利君

(书法作品 作者:2021级工程管理学生郭万虹)

 

(“四渡赤水” 作者:2022级土地资源管理学生何芮)

 

(绘画作业 作者:2021级工程管理学生代唯意)

以美育人,润物无声,“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文化艺术创作活动的开展,鼓励了学生走出去、学进来,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后期公共管理学院将会用好图书、报刊、广播、电影、电视等传播媒介,用好文学、影视、音乐、戏剧、书法等艺术形式,充分发挥红色书信、革命诗词等教育价值,以青年视角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奏响青春赞歌。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劳育赋能 弘扬风尚|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三全育人促发展五育并举助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德育入心 铸魂立身|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三全育人促发展,五育并举助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