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青小志”助学团队

                   助力百胜村儿童学业发展

2023年12月14日 07:34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者服务工作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指示,落实“四进社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推动我校“党建引领·一院一镇街”项目开展,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和陪伴,帮助学业发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青小志”助学团队于11月-12月组织开展了“乐帮扶 公益行”助力百胜村儿童学业发展的系列活动。

本次“乐帮扶 公益行”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百胜村学业帮扶实地调研,通过调研百胜村留守儿童情况及目前受教育阶段为开展线下“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奠定基础;第二阶段开展线上书画摄影展投票活动,以个人名义向百胜村留守儿童捐赠1套文具;第三阶段征集给留守儿童和贫困山区儿童的寄语以及物资捐赠。

23级财务管理四班的曹依依同学说到:“此次‘乐帮扶公益行’线上书画摄影展公益活动的举办,我觉得很有意义。通过活动可以积极宣传,让山区小朋友有更好的学习工具、优质资源,不仅助力山区孩童读书,好好学习,而且让我们在校大学生明白自己拥有现在的教育资源是多么不易,更应好好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衷心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向上,快乐成长,好好学习,我们共同担当民族大任,共筑辉煌。”

21级土地资源管理3班的田宇琴同学写到:“通过此次活动,我真正感受到大山里农村留守儿童现状,留守儿童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特殊儿童群体之一。由于留守儿童的父母基本都在外务工,长期没有父母的陪伴,部分留守儿童在心理上出现了问题,变得孤僻和孤独,甚至会出现过激行为,身为学生党员的我更应该重视留守儿童的心理与身心发展,为未来的乡村振兴提供一份力量。切身走进留守儿童的世界,助力留守儿童茁壮成长。”

本次“青小志”助学团队开展的“乐帮扶 公益行”献爱心公益志愿者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公众和广大高校真正关注贫困山区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让生活困窘和缺少陪伴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大孩子们的关爱,通过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和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学习文具等方式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中来,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呼吁大学生多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一条:进取点点星铺路,步履稳健自昂扬|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学生组织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一院一镇街|实践育人“云带货”,直播助农零距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