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一院一镇街

          实践育人“云带货”,直播助农零距离

2023年12月14日 07:21点击: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青小志”助农团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共促共赢、助力乡村振兴”理念,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百村振兴”工作,于12月9日前往百胜村直播推广土特产,实现果园变课堂、农房变教室、学生变主播的新跨越,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直播前,团队成员了解村里需求,设计制作了宣传海报对本次直播活动进行前期宣传。直播当天,成员们在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党委书记扬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当地特色果园,猪、鸡等农产品养殖基地,实地了解产品的相关信息以及乡村振兴下村里面发展现状。“这里猪肉肉质鲜美、货真价实,是不是很想吃?这是百胜村土生土长的健康品。”在助农团的直播间,向国杰同学对着镜头讲解农产品,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当地村民推广农产品。观看直播的前驻村书记说道:“我们这里的猪肉、鸡、鸭都是用谷物喂养,是土生土长的健康品,我离开村子以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回来带点农产品给朋友,他们都说好吃。”此次直播助农活动为村里发展献出薄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充分展现我校实践育人理念。

公共管理学院将不断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力”、引领“青年行”,探索形成符合新时代特征、满足学生发展、可推广能持续的实践育人有效途径,以直播助农为支撑,带领学生深入助农产业,让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一院一镇街|公共管理学院“青小志”助学团队助力百胜村儿童学业发展

下一条:快乐财商,创业有young | 重庆财经学院第二届“财商集市”活动顺利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