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举行“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2023年03月23日 16:48点击:

 

2023年3月22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重庆财经学院举行。

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冯天华、街道办主任腊丁扬、人大工委主任赵亮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庆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张毅、校长吴华安、党委副书记房朝君、公共管理

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兰主持。

会前,校党委张毅书记、吴华安校长同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冯天华书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毅书记代表学校对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学校与鱼洞街道开展的“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项目是学校积极推行“党建+志愿服务”的又一次体现,是扎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提档升级,也是我校“大思政课”与现实的结合,学校将持续推动青年师生志愿者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向上向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吴华安校长表示“学校坚持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积极与鱼洞街道开展校政合作,是学校“融入巴南、扎根巴南、服务巴南”理念的又一次落地,而此次深入合作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举措。”

鱼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冯天华书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鱼洞街道未来将与重庆财经学院就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党建+志愿服务、创文建设等进行深入合作,相信在重庆财经学院的支持下,鱼洞街道将会迎来新发展。”

交流结束,鱼洞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行对校园进行了参观。随后,双方一行在行政楼会议室就“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房朝君向与会人员就我校的基本概况、建设发展规划、办学特色、人才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谈到了未来双方有效推进落实“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校政合作模式的构想和期望。

鱼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冯天华介绍了街道的基本情况、文化特色、产业结构和发展规划,谈到非常期待与学校做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和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辉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科研成效、产教融合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了有效共识。

最后,双方代表签订了“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此次签约授牌是贯彻落实学校“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项目的进一步深化,为校政合作开辟了新领域、注入了新活力。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持续发展,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第十九期创业学院“双创1+1”系列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