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6:43点击:

 

为弘扬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和青年志愿者精神,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温暖校园。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展开了“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月3日,重庆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前往巴滨路长江沿岸组织开展了“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保护行动暨“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们延巴滨路长江延岸进行徒步巡河,他们身着志愿马甲,手拿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拾捡清理沿河步道和草丛中的烟头、废弃塑料等垃圾,使得岸边再现自然本貌。“河小青”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护母亲河的庄严承诺。

3月17日,我院学生志愿者们在我校西门外箭滩二路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由学院招募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热情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手持垃圾袋,俯身捡起路边、草丛的塑料垃圾;有的进行环保意识宣传,文明劝导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外道路两旁的环境焕然一新。

此外,我院于校内组织开展了雷锋月捐书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共筹集爱心书籍30余册。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捐书的同学做好信息的登记及收集整理工作。此次捐书活动不仅促进了书籍的循环利用,还以书籍为媒介传递了爱心与知识,为我校建设好书香校园营造了的氛围。

阳春三月,万物明朗。志愿者们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而是真正的深入我们心中。同时鼓励当代青年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素养,学习和实践如何在奉献社会中提高自我、实现自我,争做雷锋传人。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举行“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下一条: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共管理学院初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