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九期创业学院“双创1+1”系列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2023年03月24日 16:41点击: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让学生通过游戏认识市场需要与供给之间的关系。3月23日晚上18:30,公共管理学院于1404教室成功举行了第十九期“双创1+1”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经济学教授、人社部全国创业培训讲师任杰担任主讲人。

图一

会上,任杰老师指出了创业中对于平时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预估特殊、进账三方面做合理规划的重要性。他以“同学们的生活费如何规划”贴近实际的问题以及“沙盘演练”的趣味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市场营销、采购、存货管理、成本核算、记账企业计划五方面的创业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分小组进行模拟实验,从模拟活动中感受创业的整个运转过程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二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加我院学子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帮助他们掌握创业方法,树立创新精神,同时也为我院日后再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以赛促建展风采,匠心育人显智慧】我院辅导员参加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举行“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