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践行“五实”,联动“课改”,落实“产教融合”

   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带队学生进企业

2023年10月29日 19:12点击:

 

为践行我校“五实”人才培养体系,转变教育理念,联动课程体系改革、孵化企业需求导向型工程管理人才,积极探索并将实训课程有机嵌入产教融合的真实项目中去。10月28日上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刘芳、马重阳老师带队学生进入重庆德聚仁合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真实项目的实践活动。

开始,重庆德聚仁和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海龙热情向生们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让学生们了解了公司的成长历程、发展目标以及核心价值。

随后,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了真实项目工作任务的分配,并对实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学生们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

本次真实项目的实操是校企联动的一个实例,有效融合了校内和企业资源,高效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并大大提高了学生综合专业实践能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校企联动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是积极响应教育部产教融合发展方针,学生在校园里接触到真实的工程项目,真正将我校“五实”人才培养体系落到实处,实现了“人才挖掘、项目实推”的双赢局面。

相信有了这次尝试,公共管理学院也会继续将这种育人模式推广并应用起来。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业学院共建洽谈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婷婷带队同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