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大思政课”铸魂育人活动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顺利开展

2023年12月06日 19:38点击:

为了大力传承弘扬红岩精神,推动构建我校思政课“三个课堂联动”育人模式,形成“大思政课”铸魂育人合力,2023年11月27日、12月4日中午,我校在教学楼先后开展了重庆财经学院第十一届大思政课铸魂育人活动之“赓续红岩精神强化青年使命”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初赛和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老师担任教师组评委,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并邀请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家嘉宾。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三十多名同学参加了初赛,共计十位同学入围决赛。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初赛由参赛选手提交微课视频参赛,决赛以入围决赛选手现场讲课的方式进行。同学们结合思政课程相关知识点讲述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地位以及现实价值,并从大学生视角阐释了在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评委们不仅现场评分,还从选题、PPT制作、内容讲解、教态等方面作了细致点评。他们认为,大学生想要讲好思政课,必须做到学深悟透,本次活动参赛选手在讲课设计上精妙独到、讲课手段上丰富多样、讲课内容展示上特色鲜明,集中体现了活动主题,同时传承了红岩精神。

22级网络与新媒体四班宗立黎同学在赛后说到,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大学生讲大思政课比赛,从校级二等奖到校级一等奖,从紧张备赛到从容参赛,真切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当自己成为了一名授课者,不再是被动接受知识,更愿意去了解授课理论背后的逻辑理路和深层内涵,希望在这条路上,自己还能不断取得进步,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1级工程管理班罗菲利亚同学在赛后说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次备赛中思考了很多,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在备赛中不断和团队成员、指导老师进行沟通,更加充分全面了解了红岩精神的内涵,今后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岩精神,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踊跃参加比赛,提升自我!

红岩精神产生于抗战相持阶段和第二次国共合作的大背景下,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着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伟大实践,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精神品质,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以先辈之精神,启青春之奋斗,希望重财学子从“赓续红岩精神强化青年使命”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中汲取力量,谱写新的恢宏篇章。

经过评委团队认真甄别筛选,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上一条:青言说 | “英烈不朽,精神永存”之红岩故事

下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