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小飞老师受邀参加“重庆留学人员发展交流研讨会”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2020年11月30日 16:45点击:

2020年11月29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小飞老师受邀参加了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和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主办的“重庆留学人员发展交流研讨会”并做专题发言。

参加本次“城市高质量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的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40多所高校共400余名城市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小飞老师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进行了发言,他从知晓-了解-熟知-实施四大维度进行了由浅入深的剖析,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

参加本次“重庆留学人员发展交流研讨会”人员主要是在渝、在英等地的留学人员和华人,会议通过线上在线交流。本次研讨会交流主题为跨学科、跨领域、广视野、宽平台的多层次体系。会上,重庆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会长、英国女王大学中国管理研究院院长熊榆就过往中英合作的模式、项目、案例进行了分享。大会对在重庆进一步落地项目的策划和设想进行了讨论;会上,刘小飞老师结合我校发展实际需求与席间的专家、专业人士进行了探讨,就个别事宜达成初步意向,推进事情落地。

此次研讨会深入贯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城市发展道路,有效推进了城市治理的科学化与精细化发展,为我校城市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我校城市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新的方向。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