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首页  >  学团风采  >  制度建设  >  正文

                  聚焦大思政,凝心育新人

重庆财经学院第十一届“大思政课”铸魂育人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21日 17:38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红岩精神,推动构建我校思政课“三个课堂联动”育人模式,形成“大思政课”铸魂育人合力2023年1120日中午我校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聚青春能量 做红岩先锋 续时代篇章”重庆财经学院第十一届“大思政课”铸魂育人活动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常晓薇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雪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崔文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周敏新媒体艺术学院学团办主任朱明明公共管理学院学团办主任阳圆党委宣传部李林柯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本次活 动由“赓续红岩精神 强化青年使命”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诠释中国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微视频比赛,“重走红色土地唤醒红色记忆”大学生思政成果展演三大主题活动版块组成。

启动仪式在播放以往历届德育活动微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微视频生动再现了历届比赛的精彩瞬间,回顾了过去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接着,常晓薇院长对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在新征程中,思政课承担着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育人以大德的历史重任,我们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的育人作用。广大师生要将“大思政课”与第二课堂校园活动、第三课堂社会实践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贡献祖国建设相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个人的理想信念相结合,充分发挥校园活动的“大思政课”育人作用。她希望同学们借助本次活动深刻感悟红岩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青春使命,展现青春正能量。

随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参赛规则、激励奖励等进行了具体阐释。最后,周敏老师就现场观众围绕本次活动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  

本次“大思政课”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赛形式多样,为我校“大思政课”建设搭建了“三个课堂联动”平台。通过第二课堂校园活动推进课堂—校园一社会“三个课堂联动”教学,加强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第三课堂的协同与对接,形成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校际联动育人模式,构建“大团队”、凝聚“大智慧”、形成“大合力”格局,有效提升“大思政课”的育人实效;进而引导学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觉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争做红岩先锋,书写时代华章。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婷婷带领专职辅导员深入课堂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