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正文

城市管理

2020年11月25日 17:35点击:

城市管理专业培养适应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城市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智慧化需求,具备现代城市管理学、城市规划基础、城市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智慧城市管理与运营等基本理论和专业技术方法,能够从事城市规划管理、市政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1.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能运用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2.适应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城市现代化发展需要,掌握现代城市管理学、城市规划基础、城市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智慧城市管理与运营等基本理论和专业技术方法。

3.了解国内外城市管理的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掌握当前智慧城市与生态城市发展中的规划与管理、综合执法、市政及公用事业运营管理、市容环卫及园林景观管理等城市综合管理理念和技能,具备现代城市运营管理技术与方法以及先进管理理念与能力。

4.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具备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化视野,能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并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城市规划部门、国土房管单位、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单位、城镇社区、城市社会团体以及教育科研部门等相关企事业从事城市规划管理、市政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原理、法学基础、市政工程概论、城市规划原理、地理信息系统、智慧城市、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等。

上一条:工程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