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

         “探访红岩路,打卡红岩地”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2月14日 07:29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2023年12月1日-10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探访红岩路,打卡红岩地”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及红色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在党团活动室、宿舍、图书馆等地方撰写心得体会。革命先烈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生命和鲜血凝结出“红岩精神”,将永远为后人所铭记和传颂。同学们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岩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贯彻到学习与工作中去,以激扬凛然的斗志,走好新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公共管理学院先后开展了“追红寻迹”读书分享、“红岩精神”知识竞赛、“探访红岩路”等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学红岩、知红岩、爱红岩、传红岩,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让主题教育彰显“红岩味”,取得扎实成效,助力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传承红色精神,争作新时代红岩发声人

学生党员张冰雨:“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当好红岩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从革命传统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淬炼忠诚的品格、涵养务实的作风,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新征程上续写新辉煌、开创新未来。”

学生党员张羽彤:“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就好像走进了一座中国革命的历史长廊,廊道两侧展示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透着历史气息,带着时代烙印,红岩深刻的精神内涵,产生了深刻的思想共鸣和精神洗礼。”

学生党员段益鹏:“通过参观学习,让我明白如今幸福和平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英勇牺牲换来的,今后要以先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前进的动力,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

上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谱新篇|公共管理总协会顺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青言说 | “英烈不朽,精神永存”之红岩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