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生组织  >  正文

    一院一镇街|公共管理学院与鱼洞街道办事处顺利开展

        “春‘锋’暖人心,志愿我先行”星火文艺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22:27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鼓励广大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鱼洞街道办事处于3月26日在巴南区鱼洞街道人民广场开展了“春‘锋’暖人心,志愿我先行”星火文艺系列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婷婷书记、巴南区鱼洞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李光英及鱼洞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朱雪莲出席活动,100余名学院学生参与,吸引300余名社区居民观摩。

“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用艺术的力量呈现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辉。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的号召,旨在借助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讲述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浓郁的公益文化氛围,展示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引导青年志愿者主动观察、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丰富服务领域、服务内容、服务场景,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就在身边”。活动“展”、“演”结合,通过舞蹈、话剧、朗诵、合唱等形式,“演”出雷锋故事;通过非遗画展,“展”出雷锋精神。期间穿插“你问我答”互动环节,动员社区居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向雷锋精神看齐。

“学雷锋”贵在践行,重在坚持。本次“星火文艺”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致敬,也是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社会责任感的一次重要教育实践。重庆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鱼洞街道办事处通过此类跨界合作,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强化校地共建,让“学雷锋”志愿服务从“一次性活动”向“常态化服务”纵深延长,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公共管理学院通过“学、讲、演、展”形式打造“一核两翼四轮驱动”学生管理模式的生动实践。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传承是践行。未来,学院将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持续探索新手段、新载体、新渠道、新形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婷婷为学生讲党课——加强思想引领,培育时代新人

下一条:一院一镇街|公共管理学院“青小志”助学团队助力百胜村儿童学业发展

关闭